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不用清潔劑也行!清理微波爐簡單3步驟就能乾乾淨淨

其實不用清潔劑,只要一顆新鮮檸檬,按照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讓微波爐變得清潔溜溜。
其實不用清潔劑,只要一顆新鮮檸檬,按照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讓微波爐變得清潔溜溜。
圖/ingimage

清理微波爐常令人大傷腦筋,因為要動用到許多含有刺激性物質的化學成分,結果還是沒辦法除去汙垢。由於食物殘渣、汙漬都出現在微波爐拉門的背面,許多人因此對於動手清理總是能拖就拖,結果導致骯髒部位越來越硬,更難處理。

The Kitchen網站指出,其實不用清潔劑,只要一顆新鮮檸檬,按照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讓微波爐變得清潔溜溜。需要準備的器材包括一個小型的可微波容器或量杯、一顆檸檬,以及清潔抹布。

首先,把半杯份量的水倒進可微波容器或量杯裡,再把檸檬對切成兩半,把檸檬汁擠進容器內,然後把擠完的檸檬皮也一起放入。

接下來把裝有檸檬的容器整個放進微波爐,設定時間為三分鐘,或者可以讓水煮開的時間。水在微波爐裡沸騰之後,繼續讓容器留在微波爐裡五分鐘,好讓檸檬的酸性可以隨著水蒸氣散開來,把微波爐裡的原本極難刷除的食物殘留逐漸軟化。

五分鐘過後便可把容器從微波爐裡取出,放在旁邊。這時候,檸檬已經算是功成身退,到了自己要上場動手的時候了。用抹布先擦拭微波爐內的轉盤,可以將轉盤取出,方便清理,接著一一擦拭微波爐內的其他區域,從頂部、側邊到底部,最後則把拉門擦乾淨。

如果遇到不易去除的頑強汙垢,可以拿抹布沾一點剛剛微波過的檸檬水。用檸檬清潔過的微波爐,不但煥然一新,還會散發宜人的檸檬清香。

微波爐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