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罕病童噎傷 校園救護籲加強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八歲的罕見疾病「先天性全身脂肪失養症」患者王小妹妹,去年五月在學校因教師助理員餵食小口西瓜噎到,引發缺氧,插管急救,影響語言與行為能力。母親林雅玫呼籲教育單位重視教師助理員的訓練,加強校園意外的緊急救護處理。

王小妹妹五個多月大的時候,經診斷罹患「先天性全身脂肪失養症」。

意外發生在去年端午節前一天,林雅玫說,當天上午女兒還笑得很開心,沒想到中午接到電話,指女兒沒有氣息。她衝到教室,看見女兒臉部發黑,流血倒在地上,據說是教師助理員餵了一點西瓜,女兒噎到發生意外。當時學校沒有急救設備,直到救護車來,才手動輸氧。王小妹妹在加護病房躺了兩個月,醒來後,語言、行動能力都受影響,只能無言的躺在床上。

林雅玫表示,謝謝救難團隊和家長聯合發起捐募,讓全家度過最困難的時候,但對教育局和校方事後的處理態度非常不滿。她希望相關單位能記取教訓,釐清並擔起應負責任。

教育局指出,學校護理師到現場時立即急救,因王小妹妹肝脾腫大現象嚴重,如果用哈姆立克法易導致肝臟破裂出血,所以改以叩擊背部及移除口中異物優先;經處理後學生出現嘔吐反射,鼻腔及口腔嘔出血水,癲癇後昏厥。孩子出院後,經特教學生鑑輔會安置在楠梓國小在家教育班就學,並協助辦理學保殘障給付。

脂肪 西瓜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