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天外飛來「暗器」鮮血染紅水面

【聯合報╱林錦鳳/南市安南】

小學時,有一年學校運動會,哥哥是浪裡白條,代表班上參加游泳賽,我們幾個姊妹與有榮焉,相偕去泳池畔為哥哥加油!

比賽槍聲響起,哥哥一馬當先搶在前頭,同學齊聲為他加油,好不熱鬧!眼看勝券在握,終點就在眼前,一位同學興沖沖,提了一瓶汽水,火急地便往終點奔去。

哥哥才從水裡冒出,同學馬上把汽水從池畔丟進水裡,叫了一聲哥哥名字,要他接著。不料,池畔邊人聲嘈雜,哥哥耳朵又有些進水,猝不及防下, 汽水的玻璃瓶身重重撞擊在哥哥身上,破裂後,一塊銳利的碎片直直插進哥哥左側腰部,噴出的汨汨血流,頓時染紅水面。

此時池畔邊驚叫聲、師長、校護急遽腳步雜沓聲、好奇圍簇的人群嘈雜聲,把整個比賽都攪亂了。

看著染紅的水面,我們幾個姊妹一時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姊姊一邊哭,一邊狂奔著回去告知父母。

事過境遷多年,我仍舊忘不了,父母那天驚慌失措,憂心忡忡的表情。同學是無心之過,但哥哥飽受驚嚇,父母實在心疼。水上安全實在要,大家不可不慎。

汽水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