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叫叫CAB 學生學新版CPR

雲林縣消防局昨天到大成商工示範最新的CPR,學生們努力記下口訣。 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消防局昨天到大成商工示範最新的CPR,學生們努力記下口訣。 記者姜宜菁/攝影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

雲林縣消防局昨天到大成商工宣導最新的CPR(心肺復甦術)方法,先以行動劇表演加深學生印象,再分別示範急救和止血包紮;學生看得入迷,但對包紮卻沒轍,經過消防人員指導,才抓住訣竅。

雲林縣消防局表演行動劇,模擬發生車禍通報呼救流程。消防隊員張哲維表示,民眾報案一定要把傷者的傷勢與事故地點講清楚,但勿濫用社會資源。消防人員分享曾有大老婆為查外遇,卻要消防人員破門逮人,消防人員都傻眼。

「當110和119都打不通時,該怎麼辦?」「其實也可以打112,連手機沒訊號時也可以用。」以前學習CPR,口訣為「叫叫ABC」,但從去年起已修正為「叫叫CAB」,也就是:叫患者、叫救護車、按壓心臟、檢查呼吸道、口對口呼吸給氧。

虎尾鳳凰志工分隊人員協助學生完成每項動作;雖然行動劇讓學生看得入迷,實際操作卻略顯生疏,尤其是包紮,經消防人員指導後才抓住訣竅。

CPR 呼吸道 外遇 心肺復甦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