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救生包要耐輕小 飽暖聲光

【聯合報╱朱家興/高市鳳山】

921地震後隔日,我一家四口準備兩套救生包。核心概念是「要耐輕小」,指必要、耐儲、物輕、積小,全重約20公斤,但可供每人3日用量;其次 「飽暖聲光」,要有不飢、不寒、不啞、不暗的黃金自救能量。

打包十要:吃:花生或巧克力醬、口糧式餅乾、沖泡式隨身包、口香糖、有蓋與握把的鋼杯。喝:每天飲用水3000cc。穿:棉質寬鬆長式衣褲、有帽式禦寒外套、斗篷式雨衣。走:平底高踝運動鞋。聲:4號電池式收音機、口哨、電話卡。

光:頭載式LED電筒、蠟燭、打火機。資:重要證件、財產證明、照片與慢性處方箋除影印護貝外,並製成光碟;若鈔票、硬幣。藥:止痛、退燒及簡式外傷藥品。衛:簡式盥洗、生理用品;框式眼鏡。雜:萬用刀、環保餐具組、大垃圾袋、童軍繩、防水式寬膠帶、油性奇異筆、安全火柴(種)、針線包。

以上物品,可盡量利用環保且具通用之物品,如鋼杯替碗、同號電池。注意食、藥品與電池期限,並放一些木炭防潮。

資源互助,與友鄰先覓妥離家附近可步行抵達之學校、公園,除保安全之外又可互助。空手靠肩,應用雙肩式且多層式背包,保持雙手自由。最後,要明顯易取,也就是預置的位置要能即時可取。

止痛 花生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