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健康運動先懂自我保護

【聯合報╱謝蒼松/苗栗市】

談健康,一定少不了運動;談運動,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凡快走、快跑、慢跑、健行等,用到腳時,一定要用富彈性的運動鞋。

凡打球,一定要戴護膝,加護踝更好;場地也要適宜,球及球拍也不能隨便。例如乒乓球、羽毛球,在水泥地上對打,很容易扭傷關節。君不見?許多前程大好的球隊運動員,往往因一個不慎,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

游泳是很好的運動,四肢心肺都得到適度運動及調養生息。然時間不宜太長,否則因體力消耗太多,容易失溫;且因運動量太大,上岸後往往食不知飽,反而造成肥胖。另一點,池中不宜憋氣太久,以水注沖擊身體時,也應適可而止。

晚近很流行跳舞,一定要在適當場地跳,盡量穿上舞鞋;激烈的扭腰擺臀,當量力而為,若不慎閃到腰,那可會痛死人。

運動後,避免吹風及吹冷氣,應立刻擦汗更衣,最好能淋浴,這些當不在話下。

運動 養生 慢跑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