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煮湯時大同電鍋竟爆開 千萬別再這樣使用

使用電鍋要注意內鍋高度,避免頂住鍋蓋。圖為大同電鍋及迷你版模型。圖/大同公司提供
使用電鍋要注意內鍋高度,避免頂住鍋蓋。圖為大同電鍋及迷你版模型。圖/大同公司提供

生產已逾半世紀的大同電鍋,已成為家庭主婦的救星,更是出國學子必備的行頭。但現在卻發生有民眾投訴,使用新購買的大同電鍋煮湯卻爆開,送修後得到答案是因「未使用原廠內鍋」導致,屬人為使用不當。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位民眾表示今年2月才買的大同電鍋,煮湯到一半時就爆開,送門市維修卻被告知是因為使用了非原廠配置的內鍋,高度太高頂住上蓋,鍋內壓力過大無法宣洩導致爆開,認定是民眾未詳閱說明書,使用不當。維修員還從倉庫拿出其他客人因同樣狀況導致變形的產品,變形程度著實嚇人。但該民眾表示,家中使用大同電鍋已40多年,以前也用過非原廠內鍋,從未發生這種狀況,質疑為何現在會這樣。

對此,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傅昭銘表示,使用電鍋烹煮食物,若內鍋高度太高,頂住了鍋蓋,加熱過程中,內鍋中氣壓升高如同壓力鍋,但電鍋並非壓力鍋,當壓力大到一定程度又無法宣洩,電鍋就開爆開,只要內鍋和鍋蓋沒有密合,壓力能洩出,就不會有問題。

大同公司也回應,若內鍋高度太高,或烹煮時使用了蒸盤,有可能卡到鍋蓋,加熱時極可能導致爆開,產品說明書中對此亦有文字說明。大同電鍋生產至今已58年,適合蒸、煮、燉、滷等各種烹調方式,成為家庭主婦的救星、家家必備的神鍋,更是出國學子必備的廚具。

生產 烹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