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練瑜珈 當心膝蓋受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常常做高難度瑜珈動作,小心膝蓋受損。印度骨科醫師阿蕭克‧羅基戈帕(AshokRajgopal)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提供警告,當進行極度伸展運動,會對關節造成沉重壓力,引起關節炎,事實上印度許多瑜珈大師都曾接受過膝關節置換手術。

印度瑜珈風靡全球,推廣瑜珈的業者多半宣稱瑜珈可以減緩老化、讓人變瘦、變強壯,還可以感受到世界和平。但醫師發現,一些常做瑜珈的人,特別容易產生關節、骨骼疾病。

羅基戈帕醫師表示,在受控制的環境下,瑜珈的確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不過練瑜珈的人如果盡做些高難度動作,讓身體極度伸展,以吸引大眾目光,這樣就很可能出問題。許多瑜珈大師就是受到這些姿勢影響而傷到膝蓋,最後只好接受膝關節置換術。

像快速深屈膝等動作都很危險,特別是過去不習慣做這姿勢的人,更容易受傷,膝蓋深深彎曲,會出現不正常壓力,進而破壞軟骨,造成膝蓋受損。尤其是那種超過100人的大班制教學,更常看到學員因練瑜珈而傷及關節。

印度瑜珈老師莎維拉‧古普塔(SaviraGupta)建議,民眾在練瑜珈時若能放慢速度,循序漸進,不要一下就挑戰高難度動作,或許就能避免受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瑜珈 關節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