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創傷、病毒感染 引發退化性疾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創傷或病毒感染,也可能引發退化性疾病,中醫師李政育表示,許多重症患者可能因病毒反覆感染,產生腦細胞實質損傷;創傷也會產生對腦細胞實際的損害。

李政育表示,病毒感染者患者可考慮選用補陽還五湯等方加減,主要以耆、歸、芎、芍,丹參為主。創傷引發的腦部退化則可考慮以中醫蟲類藥物、玉桂、乾薑,附子等藥材加入方劑中。不過,患者實際用藥選擇仍需由醫師處方,較為妥適。

中醫師李政育指出,創傷或感染後腦血管神經細胞纖維病變、腦萎縮、硬化、空洞、水腫;腫瘤或腦壓過高或過低也可能導致腦部退化性問題。

包含高血壓、低血壓、感染、中暑、中風或創傷、糖尿病或腫瘤等等諸多病症未妥善處理皆可能造成腦組織缺氧或缺血,不是單一疾病造成的現象,總之只要任何慢性病衍生出腦病變,都可能出現腦損傷。

若病症惡化,隨即進入高顱內壓的狀態。頭痛、嘔吐、視神經水腫就是高顱內壓的三大症狀。病人還可能出現眩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