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周末急診室 單車車友大集合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一到周末,台北榮民總醫院的急診室宛如單車族的車友大會,數十個到上百個騎單車受傷的病患蜂擁進急診室,你擦傷、我跌倒、他撞頭的病患比比皆是,骨科門診則多了「騎過頭」的膝蓋受傷病患。

台北榮總臨近陽明山,附近眾多熱門單車路線,也因此一到周末,眾多受傷的單車病患就湧入台北榮總急診室,受傷車友們齊聚急診室,宛如單車族的車友大會一般。

這些單車族多數是因為擦傷、跌倒赴急診室就醫,嚴重的還有跌落山谷導致嚴重頭部撞傷、骨折病患。甚至有人跌倒後不幸遭後車追撞死亡。

台北榮總骨科運動醫學主任馬筱笠說,騎自行車的動作與跑步很像,因此傷害多集中在膝蓋,最常見的就是膝蓋外側的跑步肌受傷,還有髕骨下緣的跳躍肌肉傷,膝蓋外側的肌肉發炎也很常見。

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謝仕福也表示,騎車傷害從頭到腳都有,以肩頸痠痛、手腕麻木、膝蓋痛或下背痛居多,其他還有腕隧道症候群、尺神經病變、蹠骨疼痛症、阿基里斯肌腱發炎或足底筋膜炎

醫師建議,車友最好選擇尺寸適合的車款,並且穿戴安全帽、護膝、護腕等安全配備,騎車不要超過一小時,感覺疲憊時也不要勉強再騎。

【聯合晚報】

骨科 復健 筋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