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台遊客波蘭受困/雪地登山 硬底鞋套冰爪基本裝備

外電報導,兩位來自台灣的女性遊客因登山裝備不足,受困波蘭塔特拉山脈的卡斯普羅維峰。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波蘭代表處處主動聯繫波蘭政府相關單位瞭解相關情形,得知兩位國人的健康狀況無虞,已經平安回到飯店。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兩名台灣女子穿著一般運動鞋在波蘭登山差點凍壞,驚動直升機前往救援。登山專家表示,國人出國健行登山風氣日盛,到陌生環境爬山,裝備更要齊全,雪地登山,硬底登山鞋套六爪以上的冰爪,是最基本的裝備。

桃園山岳協會前理事長溫國雄說,登山鞋有軟底和硬底兩種,一般郊山和越野健行可以穿軟底登山鞋;若一天走八小時以上就要穿硬底,但冬天爬山不論時間長短,沒有第二個選擇,只能穿硬底鞋,尤其是雪地爬山還要套上冰爪。

冰爪的選擇也要有專業常識。溫國雄說,四爪的冰爪只適合旅遊時穿,爬山用的冰爪至少要六爪,但十爪、12爪更能含蓋鞋子所有固定點,才是標準的安全配備。

除了登山鞋、冰爪之外,雪地登山保暖至為重要。溫國雄建議採四層式洋蔥式穿著,最內層穿排汗衣;第二層穿刷毛衣,若是刷毛加彈性材質更佳,因兼具保暖、透氣、抗風;第三層穿羽絨衣或刷毛保暖外套或科技纖維;第四層穿防雨防風衣。有這四層保護,在零下十度的環境下爬山沒問題。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