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為什麼強化核心肌群 讓自己抬頭挺胸很重要?

我們都知道不良的體態將導致各種的頸部和背部問題,主要往往是因為核心肌群力量不足(尤其是背部問題,各個年齡層的腰痠背痛大都是因核心肌群力量不足)。
我們都知道不良的體態將導致各種的頸部和背部問題,主要往往是因為核心肌群力量不足(尤其是背部問題,各個年齡層的腰痠背痛大都是因核心肌群力量不足)。
圖/ingimage

光從觀察一個人的體態就可以推測出他內心的許多感受。例如當你看到一個如佝僂老人、蜷縮著身體的人,你會想:「他是不是因為心情不好才垂頭喪氣?」相反的,當你看到一個抬頭挺胸、步履輕盈的人,你可能會覺得,他是不是將用臉上的笑容征服世界?

任何人都可以因為良好的體態,顯得更加年輕、修長和自信。但是這些效果不僅是為了滿足我們對外表的虛榮心,保持良好的體態還可能是讓我們活得更長壽、健康和愉快的祕密武器。

我們都知道不良的體態將導致各種的頸部和背部問題,主要往往是因為核心肌群力量不足(尤其是背部問題,各個年齡層的腰痠背痛大都是因核心肌群力量不足)。另外,不良的體態也會導致頭痛、顳顎關節問題、關節炎、循環不良、肌肉疼痛、呼吸困難、消化不良、便祕、關節僵硬、疲勞、神經系統問題和全身的生理機能下降等。

.書名: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
.作者:大衛.阿格斯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6/06
.書名: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 .作者:大衛.阿格斯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6/06
覺得眼花撩亂了嗎?但體態不好對健康的威脅還不僅於此。研究顯示,脊柱後凸(hyperkyphosis)的人(俗稱駝背,即拱背且頭部和肩部一直呈現前傾的體態)出現肺部問題的機會是正常體態者的兩倍,得到動脈粥樣硬化(因斑塊在血管堆積造成血管狹窄硬化)的可能性則是二.四倍。不只如此,這些人的整體死亡率也比正常者高出一.四四倍,就算是只有輕度脊柱後凸者也不例外。

請永遠記得,體態和情感表達也息息相關,因為我們臉部的表情往往會受到身體姿勢的牽動,讓我們不自覺反映出內心的情緒。例如當我們抬頭挺胸的站著時,會散發出一股自信,這有助我們建立自信心並樂觀看待未來。

不過,想要擁有良好體態,首先是要有一副強健的核心肌群。你大可不必練到六塊肌這麼誇張,但至少要盡量做鍛鍊這塊肌群的運動。

核心肌群 腰痠背痛 駝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