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為什麼冰箱裡不可以放太多水果?

雖然水果是應該每天吃的食物,但是一旦食用過量,又會因為果糖攝取過量而變胖。
雖然水果是應該每天吃的食物,但是一旦食用過量,又會因為果糖攝取過量而變胖。
圖/ingimage

◎當季蔬菜要放在最前面

這一區應該放的是最重視新鮮度的當季蔬菜。蔬菜在當季的時候最美味,營養價值也最高,必須趁新鮮吃,所以放在最外側、最顯眼的位置。

另外,這一區裡請放兩種水果即可。

不可以在冰箱裡放太多水果

蔬果室裡面為什麼沒有放水果的地方呢?—可能各位會對此感到疑惑。這是因為水果是一種高糖分的食物,而且水果裡富含的是最容易形成體脂肪的果糖

如果要遵循「把糖分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規則,水果當然必須離開冰箱。而且大部分的水果放在室溫下比較快熟,更加美味。因此在意識到「變瘦」的前提下,我把水果視為糖分,不放在冰箱裡。

不過,切片水果很容易壞掉,可以放在冷藏室的「隨時能吃又不會變胖的東西」區,或是冰箱門的「犒賞品」區,在營養價值變低之前盡快食用。

為什麼這裡只要放兩種水果呢?這是因為日本所提出的「飲食均衡指南」建議一天應該吃兩種水果的關係

和蔬菜一樣,水果裡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和食物纖維,能夠扮演潤滑劑的角色,促進身體機能。每種水果都含有對身體有益的各種酵素。

所以,雖然水果是應該每天吃的食物,但是一旦食用過量,又會因為果糖攝取過量而變胖,所以我限制一天只吃兩種以內的水果。而且在這兩種當中,如果一種是甜的水果,另一種則可選擇口味偏酸的,便可以預防果糖攝取過量。

比方說,假如一種是比較甜的葡萄、蘋果、哈密瓜,那麼另外一種就可以選擇較酸的葡萄柚或奇異果。

.書名:瘦身冰箱: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
.作者:村山彩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1
.書名:瘦身冰箱: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 .作者:村山彩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1
像這樣先限定水果的種類和數量,再放進蔬果室裡,就可以避免吃太多水果。

另外,水果當中果糖較少的「優等生」,就可以放進蔬果室裡。「優等生」水果就是酪梨。在水果當中,酪梨的糖分含量少,又富含優質的植物性脂肪,更含有能夠幫助體內脂肪燃燒的維他命B群,以及幫助鹽分排出的鉀,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水果。

雖然酪梨的脂肪很多,但是跟屬於動物性脂肪的奶油比起來,它是一種對健康很好的油,同時又能夠幫助燃燒脂肪,因此可以代替奶油使用。

我會在蔬果室裡放酪梨,當想吃油膩的東西時,就可以選擇它。

水果 冰箱 酪梨 果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