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新年健康紅包/清淡吃多運動 把健康找回來

去年健康亮紅燈而離開職場,今年最大希望便是把健康找回來,但要找回健康不能空口說白話,除了要擬訂具體計畫,更需身體力行。

「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都說明走路對身體好處多多,我踩著運動鞋,避開車輛繁多的主要幹道,沿著綠樹成蔭的小徑或公園快走,每天朝著一萬步目標邁進。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隨著年紀增長,雖然老化不可逆,但我想跟它拔河,延緩老化速度。因此常提醒自己看書或做事時,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每隔30分鐘就要起身走走或做伸展操,保持身體骨骼的柔軟度

在飲食方面,以前忙著上班,吃的多是冷凍食品,或購買黃昏市場賣的熟食,現在有空上市場或超市選購新鮮食材,記得注意各種營養均衡、清淡料理,盡量品嘗食物原味,且要求自己少吃肉、多吃蔬果,定時定量,不要增加腸胃負擔。

我的個性一向急躁,煩惱又多如牛毛,長久下來,弄亂了身體小宇宙,不僅睡不著覺,還經常掛病號,真是得不償失,現在起要放慢生活步調,開啟正向思考。

健康無價,總在失去時才開始想念,我們一定要好好用心守護它。

老化 蔬果 柔軟度 運動 快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