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年前掃除/掃除從早累到晚 自嘲無敵女金剛

婚前有姊姊、兄嫂,過年大掃除頂多只是擦桌椅、刷門窗,說一做一幫忙。婚後捧人飯碗,料理一家大小事,今非昔比。

結婚前幾年,帶著二名幼子,兼教插花,加上完美主義、急驚風個性,仗著年輕體力充沛,每年過年大掃除都在學員互道新年快樂的祝賀聲中展開序幕,把握除夕前三天的黃金時間,第一天先到公婆處幫忙洗刷擦拭,第二天我總告訴自己「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從四樓頂開始,以一層樓半天進度打掃,爬梯、鑽底、每個細縫、角落仔細擦拭刷洗,右手痠了換左手,一點也不馬虎。被單、床褥、窗簾、踏墊由洗衣機代勞,早上6時忙到晚上12時,做到沒力就吃顆糖,補充熱能繼續拚,剩下廚房一小部分,就等到公婆那圍完爐回家,稍事整理,就到處亮晶晶。

過幾年,孩子入學,我上班,年前大掃除,先生因下班忙於田園工作,勞累之餘總推拖:「我屬龍,少動龍穴。」果不其然,有兩三年,他一幫忙都以感冒或不舒服臥床收場,孩子也只幫忙擦桌椅、收東西,終究還得自己來,常自嘲是「無敵女金鋼!」

現在退休了,年歲漸長、體力不行,先生會幫忙,打掃從10天前開始,一樓層花兩天,因平時會定時打掃,四層樓可按計畫輕鬆完成,除夕前兩天採買年貨,除夕夜全家圍爐,開懷饗宴樂陶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