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老人看電視 想學新知不脫節

老年人口比率日益增長,根據國家通訊委員會104年電視使用行為及滿意度調查報告指出,60歲以上是最常看電視的年齡層。如果能掌握60歲的準銀髮族及65歲以上長者的收看喜好,相信將能搶先抓穩未來媒體市場中的銀髮商機。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老人看電視的動機依序為:知道各地新聞消息(93.6%)、知道有用的生活常識(87.7%)、消遣娛樂以放鬆心情(84.0%)、生活中的習慣(66.4%)和打發時間(61.3%)。吸引老年人收看電視的原因,主要是為了掌握時事,同時也期待收看有學習性的節目,因無聊打發時間的比率反而占相對少數。

目前台灣媒體多以八點檔衝高收視率,雖能供老人打發時間卻缺少學習機會。西方國家為長者製作不少高齡節目,除了重視高齡學習外,也關懷老年人的心理發展,收視率頗亮眼。他們利用上班族趕車的晨間時間播送老人的學習型節目,並邀請老年人到現場直接參與,兼顧長者需陪伴、與人互動的心理需求。

為迎接高齡社會,期待更多媒體能一同關心高齡議題,製作出更多符合老年人喜好的優質節目。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齡社會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