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開間養生餐廳 伺候無齒老人

面臨這波濤洶湧的銀髮海嘯,我認為企業、機構不妨考慮從以下幾個層面,提供服務,來滿足老人的需求。

「民以食為天」,由於大多數老人都屬於「無齒」族,咀嚼功能退化,吃堅硬粗糙的食物,不是囫圇吞棗,卻有噎住氣管的風險,也不易消化。因此,若能開設一家專為老人烹調的養生餐廳,且各式菜餚都鬆軟香脆,必然商機無限。

至於娛樂方面,相對於小朋友有兒童樂園,老人也應有老人樂園,其遊樂設施,應以簡易精巧為主。

因老人動作緩慢,反應遲鈍,故不能有類似小孩冒險的雲霄飛車等遊戲。一切以能舒緩精神,活絡筋骨為原則,避免過於激烈危險的玩樂。

在高齡化社會裡,老人失智是常見的現象,老人走失亦時有所聞,因此是否有仿照汽車GPS的衛星定位系統,研發一套專門配戴在老人身上的衛星追蹤器,就算老人迷失在天涯海角,我們也能輕易掌握其行蹤。

此外,大眾運輸工具除了提供婦幼專車外,也可增設老人專車,讓行動遲緩的老人,慢慢地上下車,以免匆促間發生意外。

如何滿足為數眾多的銀髮族,提供其精神及物質層面的需求,已是我們當前須未雨綢繆、嚴肅面對的課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