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死議題

老奶奶離世前只求幫她做1件事 網友眼眶全濕了:這叫善終!

老奶奶離世前只求家人找人「幫她洗澡」,洗完澡當天晚上就安詳地離開人世。示意圖/ingimage
老奶奶離世前只求家人找人「幫她洗澡」,洗完澡當天晚上就安詳地離開人世。示意圖/ingimage

生離死別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課題,近日就有一名老奶奶在辭世前,要求家人找人「幫她洗澡」,未料洗完澡當天晚上,奶奶就在睡夢中安然離世,許多網友都看哭了。

她在美夢中離去,已是最好的方式

一名女網友透過Dcard發文透露從事「幫老人家洗澡」的工作,日前她與同事前往一位老奶奶家中協助沐浴,將浴缸放置妥當、放水等待水溫適中時,老奶奶的兒子走來與她小聊幾句,對方表示奶奶如果在醫院、沒有插管的話,早就走了。等到兩人結束談話,原PO將奶奶扶進浴缸,並貼心地詢問「水會不會燙」,奶奶還搖頭回應表示不會太燙。

原PO替奶奶洗完澡、下班回到家後,原PO發現奶奶的兒子傳LINE到公司的公務機,對她們幫奶奶洗澡表示感謝。奶奶的兒子說到,奶奶從醫院回家後就一直吵著要洗澡,洗完澡那一晚,就安詳地躺在床上睡著,再也沒有醒來了。

原PO坦言聽完後心裡非常難過,「原來我那麼溫柔呵護著奶奶的手,小心翼翼地幫她洗了舒服的澡,或許她是等著我們幫她洗好澡的這一刻,她才能安心地離開」。原PO也忍不住感嘆,奶奶身上沒有病痛,只是心跳快了一些,但生命卻很無常。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眼眶都濕了,紛紛留言「奶奶應該是真的在等妳們來,謝謝妳們願意付出這麼辛苦的勞力做這件事情!」、「長期臥床的個案可以用水洗全身澡,其實算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妳們完成奶奶小小心願,是福份」、「這叫善終」、「她在美夢中離去,已是最好的方式」。

延伸閱讀:

拔管決定:輪到自己「放手」談何容易!神經科醫師的艱難抉擇與成全

無繳交期限!病危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癌逝妻子留下紙條!其中「一句話」讓人動容 每年做1件事不留遺憾

責任編輯:陳學梅

生離死別 善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