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他分享過的文字圖像、吐露的歡喜憂愁,都證明我們曾有過一段交會…刪不掉的聯絡人!

許多人也同我一樣,把記憶感懷埋進3C產品中,用這種淺薄偷懶的現代手法,支撐內心所連結的各個生命點滴。
許多人也同我一樣,把記憶感懷埋進3C產品中,用這種淺薄偷懶的現代手法,支撐內心所連結的各個生命點滴。
Line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郭政芬/攝影)

這個習慣,同許多人一樣──定期清理手機裡的過期資料,以求極大化有限記憶體的容量效益。

偏偏,有些早已用不上的資訊,只能怔怔地盯著,怎麼也刪不了。

近則數月,遠則已達數年之久,那些個聯絡人前後接續到了另一個平行時空,再不可能通話、回覆。然而,在我們仍以為真實的這個世界,他們使用過的號碼、分享過的文字圖像、吐露的歡喜憂愁、發表的觀點辯證,彷彿都是互動的證據,證明我們曾經有過一段交會。將那些生命吐息原封不動留存著,像是某種精神紀念儀式,從手機記憶體神妙機巧地過渡到腦部雲端,同步儲存。

後來才知道,原來,許多人也同我一樣,把記憶感懷埋進3C產品中,用這種淺薄偷懶的現代手法,支撐內心所連結的各個生命點滴,我們不約而同,生怕一旦刪除掉那些附隨的有形記述,久而久之,主人翁的身影,也將漸漸淡出生活視線,從而真正徹底從心裡消逝。

例如他,因為暱稱筆劃少,在連絡人資訊排序名列前茅,即使離開好些年了,仍時不時映入眼簾。過去我們談不上深厚私交,多是工作往來,但也相處融洽,他一向扮演最佳助攻貢獻團隊,是個非常稱職的幕後英雄,大頭貼裡的他,一逕笑得陽光燦爛自信飽滿,毋須多言,便印刻著主人引以為豪的生平功績,不時回望,為著想記住他更久一點!

書名:秋葉落下之前:活在燦盛熟齡時
作者:詹慶齡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31
書名:秋葉落下之前:活在燦盛熟齡時 作者:詹慶齡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31
至於那個如今還在運作,組成浩繁卻泰半安靜的群組,在少了兩位特別熱心問候的成員後,已經許久無人提醒:「免費貼圖來了,快下載囉!」剛開始是她,從不遺漏任何一次貼圖活動,大力分享,我們也樂於便宜享用友情的服務,頂多回個感謝圖了事。後來,連她也靜默了,悄悄住進醫院,多數人都來不及與她說再見,唯一念想只剩過去的合影,以及停格在多月以前的貼文。

年前,這群裡另一位長官老友也意外離開了。從實體到線上,長久以來,他被公認為最照顧人的老大哥,逢年過節周到問候,他總跑第一;上任新工作,少不了他的祝賀花籃;當年剛入行的菜鳥生涯,多虧他耐心教導,陪著一路成長,幾年前,聽聞他蜂窩性組織炎險些喪命,那通講了很久的慰問通聯紀錄還留在手機裡,時間點正巧也在農曆年前後。因緣如花謝落,這回,沒機會表達關懷了,僅存跨年「平安喜樂」最後的祝福,不捨刪去。

(本文節錄自方舟文化出版《秋葉落下之前:活在燦盛熟齡時》)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