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從陳冠希親密照到羅志祥買榜風波 他如何化解危機?

台灣演藝圈第一張「價值一億元」的聲明:只要誰能提出蔡依林的私密照,就提供新台幣一億元的費用。
台灣演藝圈第一張「價值一億元」的聲明:只要誰能提出蔡依林的私密照,就提供新台幣一億元的費用。
圖/時報文化出版:禮悟:在脆弱的盡頭,看見生命出口提供。

娛樂圈最弔詭的地方就是,可以因為一個事件,就讓辛苦經營多年的成果,毀於一旦。尤其是在「狗仔文化」進入台灣後,更是讓藝人與經紀人動輒得咎。只要一則捕風捉影的報導,就可以讓經紀人疲於奔命。

我一直知道,「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只要同理心地找到每件事情的洞見:了解對象(媒體、觀眾、合作客戶等等)真的要的是什麼?並且勇於面對它,就能將「危機」變成「轉機」。

十多年前的陳冠希與女星的「親密照」網路外洩事件,是我的經紀人生涯裡,印象很深的一課。當時媒體不僅捕風捉影,所有曾經跟陳冠希傳過緋聞的女明星都中槍,甚至還有媒體加油添醋、繪聲繪影,說蔡依林也是其中之一,而且還即將公開她的私密照。

壓力大到出現短暫的圓頂禿,我不想隨媒體起舞,但我知道我必須面對,而且要用最快的速度解決,才能降低謠言的傷害以及眾多廣告客戶開始關心的壓力。我馬上約Jolin見面,她跟我保證絕對沒有,我相信她,因為她是一直是一個誠實的女孩。於是我發出應該是台灣演藝圈第一張「價值一億元」的聲明:只要誰能提出蔡依林的私密照,我就提供新台幣一億元的費用。

那是一場一億元的逆襲!謝謝蘋果日報以罕見的頭版頭條新聞版面幫我們澄清,而且後來沒有人領到那筆獎金,那些興是生非的媒體也都瞬間閉嘴!我願意用一億元證明一位天后的清白,因為她的信用無價!很快地,蕭亞軒的經紀公司也跟進了這樣的做法,迅速平息了這場風波。

不要逃避,逃避不會讓問題消失,甚至會讓問題長出更大的影子。真正讓人恐懼的,經常也不是問題本身,而是那個虛張聲勢的巨大身影,而你只要願意勇敢跟問題對決,就會發現那個影子根本不堪一擊!

而關於對決的方式,不一定是分出高下,也可以去思考,如何創造雙贏!

這是一個我其實考慮很久才又重提的往事,因為牽涉其中的人,都是好人,也都是朋友。

那是當時同時發片的羅志祥和王力宏。在發行第一周的銷售排行榜分屬第一名跟第二名,於是索尼音樂開記者會對媒體發出聲明,說發行羅志祥專輯的唱片公司買榜。

羅志祥在西門町舉辦簽唱會。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再興/攝影
羅志祥在西門町舉辦簽唱會。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再興/攝影

身為羅志祥的經紀人,再加上當時唱片景氣一年不如一年 我不想打口水仗,於是我透過媒體提出邀約,請力宏的唱片公司也跟小豬在西門町一起辦唱片簽名會,一起讓蕭條已久的音樂市場,可以在這兩位天王的攜手努力下共創佳績!結果因為門戶之見,很可惜沒能看到兩位天王攜手共創雙贏。

索尼音樂辦的記者會,力宏沒有現身,我覺得發出那個聲明一定不是他的意思,因為羅志祥跟王力宏都是很優秀的藝人,而我相信他們對音樂的夢想跟努力,也絕對不是只想贏過對方而已。

拒買榜記者會。報系資料照、記者周永受/攝影
拒買榜記者會。報系資料照、記者周永受/攝影

這是兩個很簡單的故事,它們簡單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沒有拖延,因為拖延只會讓問題更複雜,而我們真正要解決的問題,經常都比我們所想像的簡單。

這兩個故事裡的主人翁,都在事件結束後變得更好,不單單是因為他們最後戰勝了什麼,而是因為他們在過程中展現的勇敢和態度,讓他們贏得了更多的欣賞和尊敬。更重要的是,有時贏的定義,不是拿到冠軍,而是你有勇氣,站在競技場中。

獻給你的禮物:

真正「贏」的定義,是有勇氣去面對壓力。

輸贏都已經不是重點。

一直執著在跟人一較高低後的結果,其實是在貶低自己。

本文摘自《禮悟:在脆弱的盡頭,看見生命出口》/時報文化出版/作者: 蔣承縉、李小光

壓力大 恐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