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預立醫囑等半年? 衛福部要加速人力培訓

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初上路,至今全台有3155人依法預立醫療決定。不過有立委接獲民間反映,向醫院預約作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要排隊等四到六個月,顯示諮商醫護的量能不足。對此,衛福部回應已著手規畫諮商人力培訓課程線上化,預期能加速人力培訓,以縮短民眾的等待時間。

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1月6日上路,民眾可在健康時就預立醫療決定,自主選擇當生命走到末期、不可逆轉昏迷、極重度失智、變成永久植物人之時,要如何善終。而在預立醫療決定前,必須與醫護、親屬或相關人士先作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經由溝通更瞭解醫療決定的內容。

立委王育敏今質詢時表示,民間反映,向醫院預約作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要排隊等上四到六個月,顯示諮商醫護的量能不足。詳看諮商醫護的培訓過程,醫護必須在忙碌的工作之外另撥時間進修,進修管道缺乏彈性,才造成諮商人力培訓緩慢、民眾等待時間過程長。

對此,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回應已著手規劃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CP)課程線上化,預期能加速諮商人力培訓,未來民眾就不用排隊等這麼久。

植物人 善終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