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平鑫濤插管事件/蔡依橙:鼻胃管只是導火線 真正的火藥是家庭不睦


圖片截自蔡依橙臉書

瓊瑤為了丈夫平鑫濤是否插鼻胃管,與平鑫濤3名子女連日筆戰,引來各方關注與討論。針對此事,今(3日)醫師、作家蔡依橙也在其臉書寫道,「這事情表面看是鼻胃管,理性一點看是長年失智是否等同病危?以及失智後的生命意義為何?但真正炸開的火藥儲備,卻是瓊瑤與平家晚輩長年的不睦。」這才是網友在看這齣如同連續劇的平家「家務事」之餘,更該用心思考的課題。

以下是蔡依橙在臉書發表的全文:

從瓊瑤與平家子女的交鋒,是非對錯與法律層面由高手們說,只從網路開戰的角度看,我們可以學到的是:

1. 一般來說,瓊瑤那篇出來,故事就定調了。但平家子女文筆好,也懂得用網路,竟然戰到逆轉!

2. 柯南說,真相只有一個。但真實世界是,同樣的真相,可以有不同的故事說法。這就是個很典型的例子,平家子女重新書寫過故事,也重新作了 agenda setting!

3. 說清楚些,這故事原本是從「不被祝福的委屈後母」出發,卻被平家兒女的陳述,重新定義為「平家孩子被有錢有勢有名氣的名人欺壓」。而瓊瑤,也從「怎麼付出都被當成外人」的委屈角色,變成「哇天啊你連鼻胃管都能灑狗血寫成連續劇」的心機後母。

4. 嚴肅的說,這事情表面看是鼻胃管,理性一點看是長年失智是否等同病危?以及失智後的生命意義為何?但真正炸開的火藥儲備,卻是瓊瑤與平家晚輩長年的不睦。即使不是鼻胃管,事情還是會炸開,還是會走到現在這個地步。

5. 所以,既然爭執難免、角度必有不同,想在網路時代生存,論述分析很重要、網路工具掌握很重要、流暢寫作很重要。這也是我在日常生活中,整合進小孩教養的幾個重點。

鼻胃管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