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做健檢

過度健檢反而造成後遺症

書名: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BR>
作者:陳衛華<BR>
出版社:方舟文化<BR>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8日<BR>
書名: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 作者:陳衛華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8日

【內容摘自《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作者陳衛華,方舟文化出版】

自從得到第二次癌症之後,因為太過擔心自己的康復情形,又擔心會不會復發、轉移,所以我經常幫自己做許多檢查。除了X光、超音波,還做了許多高階的檢查,像是電腦斷層、正子攝影等等,但卻沒有注意到:高階檢查所產生的輻射量,其實是十分驚人的。

那時醫師及老師們也曾勸我不要做太多檢查,但是我絲毫聽不進去,一心想要確定自己的身體復原狀況是否良好,擔心體內有沒有再長出腫瘤。又因為我本身是醫師,要使用精密儀器比別人容易,因此就不斷反覆地做檢查,以確定自己身體真的是沒事了,萬萬沒想到過度檢查的結果,反而造成了腫瘤,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但是此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能做的只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既然了解自己得到甲狀腺癌的原因,又有了前兩次癌症開刀的經驗,對於第三次癌症開刀,我已不再緊張,同時確信自己一定會康復。因為在之前第二度罹癌後,我便開始採用「整合輔助療法」,讓我的體能、精神即使歷經開刀、大量服用西藥,卻依然保持著非常良好的狀態,所以我有信心:未來只要改掉經常使用儀器檢查身體的習慣,或是能夠找到比較安全、無輻射傷害的身體檢查方法,這次的癌症也一定可以徹底治癒的。

在確認罹癌的第三天,我就接受了割除甲狀腺腫瘤的手術。開完刀之後,麻藥退去,傷口異常疼痛,但是現在的我,已經比前兩次癌症開刀更有經驗,知道怎麼讓自己的身體盡快康復。

手術後在病房靜養的期間,從醫生說可以進食開始,我就開始進行我的「整合輔助療法」:主要包括植物複方、青春蔬果汁、嚴選營養保健品等等,全套都是由我自己組成的養生保健資源作為後盾,再配合醫院主治醫師的正規治療,兩相配合下,傷口痊癒十分迅速,體力也在一星期之後,就幾乎恢復了七成。

經過兩次癌症後的使用測試,我更加肯定這套「整合輔助療法」確實對我的康復,發揮了很大的輔助效果。第三次癌症手術之後,大約一個半月,我已恢復正常生活,這對一般癌症病人是不可思議的,而這就是「整合輔助療法」的驚人力量。

從我罹患第一個癌症︱骨癌開始算計,距離現在已經超過二十年;第二次罹患癌症︱腎臟癌,距離現在已經十五年;第三次得到癌症︱甲狀腺癌,距離現在已經十年。到現在為止,這三個癌症都是在原位癌的階段就已經切除,不曾有轉移、復發的情況發生。

現在我的身體比得到癌症以前更健康,精神也更好;對我而言,癌症的威脅已經遠離。這不只是我生命中的奇蹟,從醫療上來看,也是奇蹟。為什麼呢?因為癌腫瘤要根除其實是十分困難的,癌細胞會附著在幹細胞上不斷增生,無論是開刀、化療、放療,大概都只能暫時去除,如果無法徹底消滅癌腫瘤的幹細胞,癌症幾乎是無法完全根治的。但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是:藉著「整合輔助療法」,尤其是具有消滅癌幹細胞功能的「植物複方」,再配合醫院的「正規醫療法」,卻能使我的三個癌症完全根除,從未復發、轉移。因此,我可以確信:這就是癌症康復的關鍵方法!

我非常希望把這套「整合輔助療法」提供給更多的癌症病友,讓更多癌友獲益,因此不斷地到處演講,也提供公益免費諮詢,目的就是希望能幫助更多的癌友康復,並更進一步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不要因為得到癌症,就過著病痛、悲傷、暗無天日的生活。我覺得,這就是上天給我的使命,也是我積極生存下去的動力。

具有輻射傷害的常用健檢儀器

目前醫療院所採用的健康檢查設備,幾乎都具有輻射性,如果過度使用,反而會照出一身病。所以健康檢查要有「限量」的意識,或選擇無輻射、副作用低的器材來取代,以降低自己身體要承受的風險。

具有輻射傷害的常用健檢儀器有:

◎ X光檢查 
◎ 超音波 
◎ 高層次超音波 
◎ 電腦斷層掃描

◎ PET/CT全身正子斷層造影檢查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