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器捐家屬談心 撫平喪親痛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在雙溪舉辦捐贈者家屬聯誼會,眾人一起在天燈上寫下心願,期許美夢成真。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在雙溪舉辦捐贈者家屬聯誼會,眾人一起在天燈上寫下心願,期許美夢成真。
圖/陳姓市民提供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在雙溪平林休閒農場舉辦捐贈者家屬聯誼會,100位捐贈者家屬透過交流,弭平喪失至親之痛。捐贈者家屬鄭麗容紅著眼眶說,只要收到器捐中心的活動通知,就覺得好像是丈夫在呼喚她。

器捐移植登錄中心自2011年至今,連續第4年舉辦聯誼活動,邀請100位器官捐贈者的家屬齊聚一堂,彼此談心、分享近況,部分曾接受器官捐贈的人也會在活動日擔任義工,為捐贈者家屬服務。

56歲的鄭麗容每一屆活動都有參加,22年前一場車禍意外帶走她的丈夫紀金堅,當時器捐觀念尚未普及,鄭麗容與丈夫卻早早就決定要器官捐贈。她說,人死了留著身體也沒用,不如捐出去幫助他人,她幫丈夫捐出一對眼角膜與兩顆腎臟,讓4個人重獲新生。

「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應多加推廣」,鄭麗容紅著眼眶說,只要收到器捐中心的活動通知,她就覺得好像是丈夫在呼喚她,參加活動讓她遇到更多有著相同故事的夥伴,彼此分享、讓她覺得不孤單,現在她每天都會祝福受贈者「好好地活下去」。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