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體育健將兒突然昏倒腦死,母親決定器捐!媽媽要求社工師的一件事,讓大家都紅了眼眶

圖為醫療團隊列隊鞠躬向捐贈者致上感謝之意。
圖為醫療團隊列隊鞠躬向捐贈者致上感謝之意。
圖截自《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臉書

現今器官捐贈的風氣已較以往開放,不過有些人對此議題仍是抱持著既害怕甚至有點排斥的心態。《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臉書日前分享了一個感人的案例,心碎悲傷的媽媽為腦出血昏倒腦死的兒子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而在二次腦死判定確定後,媽媽要求社工師的一件事,讓大家都紅了眼眶。

《長庚社會公益作伙來》前天(11日)在臉書分享一個感動又溫暖的器官捐贈案例。一位青春期男孩阿力在學校突然腦出血昏倒,送醫後診斷結果為動靜脈畸形破裂造成嚴重的腦出血,他高又帥氣,更是體育健將,媽媽怎麼都不相信他會被醫院判定腦死。但悲傷之餘,媽媽仍想為兒子做件有意義的事情,與家人商量後提出了器官捐贈的想法。

雖然已做出器捐的決定,但母親仍是萬般不捨!依據腦死判定準則法規規定,腦死判定應進行二次程序完全相同之判定性腦幹功能測試。就在第二次腦死判定之前,阿力媽媽癱坐在地上,雙手緊抓社工師的衣角說:「社工師你告訴我,我兒子還有機會醒過來對不對?」社工師對心碎的媽媽說:「阿力能夠堅持到這個階段,妳的兒子真的很勇敢,待會如果順利完成二次判定,就代表著兒子到天上當天使了,接著他的大愛就將要幫助九個家庭,也完成媽媽的心願,請相信他一直都在,兒子還會在這個世界傳遞溫暖給好多好多人。」這時阿力媽突然很用力很用力地抱著社工師說:「好!如果確定了,你一定要答應我,請你們趕快送開刀房,千萬不要有任何延誤,有好多家庭在等著我兒子的大愛,千萬拜託你們。」

當二判確定了之後,阿力媽媽突然對社工師做出一個要求「我可以拿聽診器聽聽兒子的心跳嗎?」,社工師:「當然可以!」「媽媽,妳聽見了嗎?這是妳兒子的心跳聲,也是希望的聲音」。最後,阿力完成了心、肺、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血管等捐贈,他的大愛幫助了9個家庭。

每一個不幸都是傷心的故事,但一個不幸轉化為9個奇蹟,卻又是何等喜樂的事!

器捐 腦出血 腦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