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21歲警腦死器捐救10人 父母淚送「你是最棒的」

楊庭豪從加護病房離開時,樹林分局警員們站在門口列隊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
楊庭豪從加護病房離開時,樹林分局警員們站在門口列隊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
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北市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廿一歲員警楊

庭豪日前執勤時,遭無照十七歲張姓少年騎車撞飛,雖搶救恢復生命跡象,但腦幹完全失去功能,醫師判定腦死,楊的家屬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昨天下午拔管,共捐出八個器官,超過十人因此能夠延續生命。

亞東醫院昨天舉行器官捐贈說明會,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指出,楊庭豪因腦部嚴重性外傷,導致雙側蜘蛛網膜下出血,兩度腦幹測試,確認失去功能宣告腦死

洪芳明表示,非常感謝家屬,替楊庭豪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共摘取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角膜、胰臟、血管、瓣膜等八個器官及組織,提供北、中、南超過十名的急需病患。

楊庭豪昨天從加護病房被推往手術室時,樹林分局警員站在門口列隊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楊的國中、國小同學們也站在走廊盡頭,含淚目送。

楊庭豪父母親一路陪著兒子,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楊母不斷哭喊著兒子的名字,「媽咪愛你,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優秀的」,場面哀戚。楊母堅強地說,「他那麼年輕、身體那麼好,才有機會救這麼多人」,大愛精神令人動容。

八月二日凌晨,楊庭豪與另同仁獲報處理一起群架事件,分騎三輛警用機車前往支援,騎在中間的楊遭張姓少年從側面猛力衝撞,倒地不起。

楊庭豪頭部嚴重受創,身上多處骨折,失去生命跡象,送往亞東醫院急救,醫師判定腦死,家屬原本還期待奇蹟,最後仍忍痛簽下器捐同意書,讓楊大愛遺留人間。

員警楊庭豪的父母親強忍悲痛送兒子最後一程。<br />記者吳亮賢/攝影
員警楊庭豪的父母親強忍悲痛送兒子最後一程。
記者吳亮賢/攝影

器官捐贈 腦死 器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