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護理師生前照顧愛滋感染者 車禍器捐遺愛人間

嘉義長庚醫院愛滋個案管理師辰辰從小立志當護理師,無畏世人異樣眼光投入感染者照顧行列,去年她車禍瀕危,她父母毅然決然捐出女兒器官助6人重生,無私奉獻至生命最後一刻。

衛生福利部今天舉辦第12屆優秀器官勸募機構暨人員頒獎典禮,共有57個機構及個人獲獎,其中獲獎的嘉義長庚社工師邱依婷去年8月替辰辰完成大愛器捐流程獲得表揚。

邱依婷受訪時說,辰辰是一名愛滋個案管理師,生前就相當有愛心,無畏外界以有色眼光看待愛滋感染者,她不僅全心投入這份工作,更把感染者都當成家人,不只關懷感染者本身,也照顧他們的家庭。

邱依婷回憶,去年中旬辰辰在上班途中車禍重傷,立刻被送到醫院手術仍處於病危狀況,當時辰辰的父母知道女兒在健保卡加註器捐意願,毅然決然決定完成女兒心願。

辰辰父母曾說,女兒從小立志當護理師,他們曾認為愛滋個管師工作太辛苦,多次勸女兒改行都無法動搖女兒決心,女兒是真的熱愛這份助人的工作,也多次和他們討論大愛器捐的想法,他們即便心中再多不捨,也明白女兒這份助人、愛人的心。

邱依婷說,就在家屬確認器捐意願,辰辰即將進入開刀房的前一刻,辰辰的爸爸突然脫口而出:「這是我最愛的女兒」,並在辰辰頭上留下深深一吻,深愛女兒的心情讓所有醫護人員為之動容,最後辰辰的大愛器官讓6人重獲新生。

邱依婷感嘆,在工作崗位上看盡生離死別,也讓她不斷省思人生的意義以及一個人過世後究竟能留下些什麼,或許器捐會是最好的答案。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