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女視障洗腎夫不離棄 妹捐腎加大愛胰臟獲重生

林姓女子(中)今天感謝丈夫(右)不離不棄、家人支持、大愛器捐者和家屬的大愛,以及醫師葉俊杰(左)等醫療團隊救治,讓她重獲新生。記者趙容萱/攝影
林姓女子(中)今天感謝丈夫(右)不離不棄、家人支持、大愛器捐者和家屬的大愛,以及醫師葉俊杰(左)等醫療團隊救治,讓她重獲新生。記者趙容萱/攝影

35歲林姓女子從小父母離異,由阿公阿媽帶大,11歲罹糖尿病,念護專在醫院實習時病況惡化,4度進出加護病房,後來還視障、洗腎,還好丈夫不離不棄、家人支持,去年接受大妹捐腎移植,今年母親節,接受一名工地意外腦死患者大愛胰臟移植手術,術後不用打胰島素、服用降血糖藥物,重獲新生,她今天現身說法,感謝家人支持、大愛器捐者和家屬的大愛,以及醫師葉俊杰等醫療團隊的救治,讓她重獲新生,她會好好愛惜身體,計畫生子、到綠島、金門旅行圓夢。

中國附醫一般外科葉俊杰醫師說,第一型糖尿病需洗腎病患,不僅需要腎臟移植治療末期腎衰竭,還需胰臟移植,徹底穩定控制糖尿病症,但在台灣同時獲得腎臟及胰臟移植機會不高,現在美國建議第一型糖尿病伴隨末期腎病變患者,先接受活體腎臟移植,再接受另一大愛捐胰臟移植,不僅較易取得器官,也可降低手術併發症,及藉由胰臟植體提高腎植體存活率,並降低糖尿病控制不良相關併發症,與增進總體存活率。

林姓女子說,11歲因吃多、喝多、尿多,卻瘦很多,確診罹第一型糖尿病,嚴重到施打胰島素控制病情,但她叛逆,不想讓同學知道她生病,沒按時打,血糖控制不好,念了護專懂得照顧自己卻來不及,在醫院實習時4度進出加護病房,最嚴重酮酸中毒昏迷,醫院發出病危通知,一度認為受病痛折磨太痛苦,想放棄治療,後來救回來,打定決心要好好活下去。

林姓女子指出,畢業後,護理師做3個月就因身體出狀況,改行賣衣服、手機,但病況持續惡化,24歲併發視網膜病變,視力不到0.1,失業在家,在家人鼓勵下從事視障按摩,另一半是國中同學,二人參加同學會重逢,她28歲洗腎,一周洗腎3次,丈夫不離不棄,結為連理,去年大妹、小妹和大弟不忍她受洗腎之苦,經配對由大妹捐腎移植,今年接受大愛胰臟移植手術。

編輯推薦

糖尿病 洗腎 腎臟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