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女嬰腦死器捐救3人 醫護手術室外列隊守候 唱《奇異恩典》送別

當莉克被推到手術的令人心碎的時刻,診所的工作人員準備給她一個情感的告別。翻攝自網路
當莉克被推到手術的令人心碎的時刻,診所的工作人員準備給她一個情感的告別。翻攝自網路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22個月的女嬰索柏莉克(Coralynn Sobolik)在上周五(17日)因呼吸系統感染副流行性感冒病毒,導致心臟三度驟停及腦部受損,結果與病魔苦鬥5日後被宣布腦死,父母決定把愛女的心臟、肝臟以及腎臟全捐出,成功拯救了3人的性命;在莉克最後一次入手術室捐出器官時,醫護人員列隊聚集,唱著《奇異恩典》向她送上最後的敬意。

莉克的媽媽梅根(Meagan)與爸爸保羅(Paul)表示,女兒病發當晚嚴重不適,立即就醫,期間她呼吸困難及心臟驟停,醫護人員替她進行了約25分鐘的心肺復甦(CPR),仍然沒有起色,最後莉克腦部受損,父母形容「那些測試得出的全是最壞的消息,我們只可以做出一生中最難的抉擇」。

(左)莉克第一次生病並被送往醫院,但當她到達時正在努力呼吸。翻攝自網路
(左)莉克第一次生病並被送往醫院,但當她到達時正在努力呼吸。翻攝自網路

三個人的生命得到了保護

梅根與保羅決定將她的心、肝、腎捐贈出去,心臟被送到一個一歲大的男孩身上,而她的肝臟被送給一個女嬰,也是一個年紀較大的女嬰;她的腎臟則捐贈給一名41歲的女性。

莉克最後被送到羅徹斯特(Rochester)的診所捐出器官,梅根把愛女進入手術室的影片上載到社群網站,見到走廊兩旁的醫護人員唱着《奇異恩典》,列隊向莉克致敬,有人感動落淚,梅根則對女兒說:「妳救了三個人,我永遠愛妳。」

我們不是在說再見 但是​​稍後再見

梅根與保羅稱,希望女兒成為他人心目中的超級英雄,「我們不會說再見,寧說遲點天堂見,希望妳和天父玩得開心。我們很鼓勵大家捐贈器官,無論是哪一位親人,你都有權讓他們遺愛人間」。

梅根也鼓勵大家考慮器官捐贈,「你可以選擇讓你的母親、兄弟或孩子的遺產永存,莉克的遺產可以依靠3個人延續下去。」事後,莉克父母在GoFundMe網站上為莉克籌募喪葬費,已經4182美元(約新台幣131680元)。

呼吸困難 腎臟 流行性感冒 器官捐贈 腦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