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2次獲肺捐贈重生 幸運男承諾要好好活著

丁姓病患(中)二度接受肺臟器官移植,他今天在女兒的陪伴下參與追思會,感謝器捐者和家屬的大愛,並承諾要愛惜身體,好好的活著,不能浪費捐贈者的愛心。記者趙容萱/攝影
丁姓病患(中)二度接受肺臟器官移植,他今天在女兒的陪伴下參與追思會,感謝器捐者和家屬的大愛,並承諾要愛惜身體,好好的活著,不能浪費捐贈者的愛心。記者趙容萱/攝影

60歲丁姓男子年輕時從事營建業,5年前因工作吸入過多粉塵肺病變,呼吸困難,左肺接受移植手術,今年3月再因呼吸困難掛急診,接受右肺器官移植手術,昨天出院,並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他說,肺部器捐人數不多,去年全國14例,他能二度接受器捐獲得重生,相當幸運,2次移植隔5年,開刀都是5日,5是他的幸運數字。他感謝器捐者和家屬的大愛,承諾會愛惜身體,好好的活著,不能浪費捐贈者的愛心。

中國附醫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昨天登場,現場播放社工室製作的「最閃亮的那顆星」影片,追悼器捐者,不少家屬看到器捐者生前身影,頻頻拭淚,在中國附醫器捐中心院長鄭隆賓帶領下,與會來賓、醫療團隊合唱「感恩的心」、「感謝你的愛」 ,並前往器官捐贈紀念牌前默禱與獻花,見證生命延續的意義。

丁姓病患說,他5年前幸運獲右肺捐贈,在當年的10月5日接受右肺移植手術,去年左肺惡化,再度因呼吸困難掛急診,由於肺部器捐人數不多,原本以為人生要畫上休止符,他還打電話向女兒道別,沒想到隔天,也就是本月5日,再度獲得大愛捐贈,成功置換左肺,2次移植隔5年,開刀都是5日,「5是他的幸運數字」。他今天出院,特別出席這場追思會,要表達感謝,也承諾會好好健康的活著,不能浪費捐贈者的愛心。

中國附醫器捐中心院長鄭隆賓指出,在台灣等待移植的病患及捐贈者相距懸殊,讓許多面臨器官衰竭的病患,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目前台灣有9628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其中肝臟移植等候者1119人,腎臟移植等候者更高達7427人,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讓即將殞落的生命繼續發光發亮。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