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新北聯醫、台北榮總攜手 移植2顆腎臟

新北市聯合醫院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器官小組昨天合作,成功移植56歲邱姓器捐者的2顆腎臟,是新北聯醫第一次順利進行器捐手術。圖/新北聯醫提供
新北市聯合醫院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器官小組昨天合作,成功移植56歲邱姓器捐者的2顆腎臟,是新北聯醫第一次順利進行器捐手術。圖/新北聯醫提供

器官捐贈數量本就不多,最終能與患者匹配的器官更是少之又少,遇上合適捐贈者時,愈快進行移植,手術成功率便愈高。新北市聯合醫院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器官小組昨天合作,成功移植56歲邱姓器捐者的2顆腎臟。

新北聯醫醫療團隊因邱男病況不穩,詢問家屬意願,邱男的家屬雖不捨父親的離去,但仍想起父親生前有器官捐贈意願,簽下器官捐贈同意遺愛人間,選擇安寧善終。新北聯醫立即連繫台北榮民總醫院器官小組,協助進一步後續腦死評定,同時啟動神經內科、外科、呼吸治療師及社工師等醫護團隊評估後續事宜,終得順利器捐。

捐贈者昨天由開刀房護理師、麻醉科、外科醫師及台北榮民總醫院器官小組共同合作,完成捐贈者心願,順利摘下2顆腎臟,大體後續由安寧共照師帶領手術室護理團隊執行身體護理。

新北聯醫表示,國人傳統觀念不捨親人受苦,大愛捐贈推動遲滯,新北聯醫長年推動捨得器官捐贈移植觀念,致力發展提升器官移植的醫療技術,在這次跨院不分晝夜通力合作下,是新北聯醫第一次順利進行器捐手術。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表示,國內器捐風氣不盛,進入器官移植等候有效名單也需經醫師審核,並非病人想接受移植即可;以腎臟移植為例,常見因濫用藥物洗腎無法移植。

腎臟移植 器官捐贈 洗腎 濫用藥物 腦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