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慈母跨海捐腎救女 越南籍單親媽獲新生

38歲胡姓單親媽媽是越南籍新住民,2年前因腎衰竭開始洗腎,故鄉的母親不忍女兒受病痛折磨,搭機來台捐腎救女,胡小姐今天用母語感謝母親讓她重獲新生。

童綜合醫院今天舉辦「母愛守護零時差,跨海捐腎救女」重生記者會,胡女感性訴說與病魔對抗過程,更感謝母親跨海捐腎,讓她脫離洗腎困境,母女相擁而泣,場面感人。

童綜合醫院表示,2年前,胡小姐被診斷出腎絲球腎炎導致腎衰竭,腎功能逐漸消失,必須洗腎,她每周3天到醫院報到,因此辭去南部的工作,返回台中接受治療。

越南的家人獲知胡小姐患病的消息,不忍她受病痛折磨,還得獨自照顧13歲的兒子,紛紛表達捐腎意願,65歲的胡母考量其他子女各有家庭要照顧,堅持自己來台捐腎救女。

經過醫療團隊腎臟移植評估後,確定胡媽媽符合移植的資格,7月進行手術,泌尿科微創內視鏡主任翁瑋駿指以腹腔鏡手術為胡媽媽摘取左腎,手術傷口小,術後疼痛低,出血量少,復原快。

腎臟內科醫師曾天佑表示,胡女接受手術前,因腎衰竭,腎臟過濾廢物的功能有嚴重障礙,獲得母親捐腎後,已脫離洗腎的日子,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能正常外出工作。

移植外科主任黃鐘銘指出,器官移植是目前末期腎臟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但等到器官捐贈的機會不高,目前台灣器官捐贈制度開放配偶及五親等內親屬配對移植。

胡母說,「不擔心少了一顆腎,一定要救我的女兒」,重獲新生的胡小姐紅著眼眶,用母語感謝母親自越南搭機來台捐腎,2人在台上相擁而泣,氣氛感人。

捐腎 腎臟移植 腎衰竭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