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陽大醫院換腎 患者撒一泡尿不再是奢侈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昨天宣布成功完成首例腎臟移植。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昨天宣布成功完成首例腎臟移植。
記者羅建旺/攝影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昨宣布,成功完成院內首例腎臟移植手術,院長羅世薰說,換腎患者過去能撒一泡尿都是奢侈,現在一天可以尿3千西西。花蓮慈濟醫院昨則與臍帶血儲存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率先在亞洲進行「以人類臍帶血單核細胞靜脈注射治療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第1期臨床試驗研究。

陽大醫院成功為患者換腎,院長羅世薰說,患者撒泡尿再也不是奢侈。<br />記者羅建旺/攝影
陽大醫院成功為患者換腎,院長羅世薰說,患者撒泡尿再也不是奢侈。
記者羅建旺/攝影

58歲王姓患者長期洗腎,去年12月在陽大登錄換腎,上月27日一名61歲患者腦死捐贈器官,經血型組織配對,術後3天即出加護病房,日前出院。

主刀的醫師莊富傑說,腎臟可保存24小時,但8小時是移植黃金時間,此案例從摘器官到移植約6小時完成,換腎後,患者腎功能馬上運作,日後注意保健與感染等問題,所換的腎可維持正常功能5年以上。

腎臟移植外科醫師林釀呈指出,台灣洗腎人口6萬5千到7萬人,等待換腎的約有7千人,但1年可換的腎只有200顆,加上要血型組織等配對,一般患者往往要等5年才有腎可換,有1/3甚至要10年。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成功換腎,患者昨透過錄影表達感謝,也願意成為器官捐贈人。<br />記者羅建旺/翻攝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成功換腎,患者昨透過錄影表達感謝,也願意成為器官捐贈人。
記者羅建旺/翻攝

「我們都響應器官捐贈。」患者換腎離苦,昨透過錄影向院方致謝,並簽署同意書,未來也會捐贈器官。

臍帶血治腦中風 花蓮慈院將試驗

至於花蓮慈濟醫院,則將與美國同步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利用人類臍帶血單核細胞治療腦中風。

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右)與美商永生公司董事長王嘉宗(左)簽署合作意向書。<br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右)與美商永生公司董事長王嘉宗(左)簽署合作意向書。
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是全球將自體周邊血幹細胞注射在腦中風病人治療的第一人。他表示,美商永生臍帶血庫將選出6對配對吻合的白血球抗原HLA臍帶血,注入病患進行臨床試驗,且患者術後要配合每天動運6小時、每周6天、持續6個月,才能真正獲得改善。

國際知名的神經外科醫師楊詠威,是電影明星「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生前的主治醫師,也到場見證國際再生醫學的發展。<br />記者徐庭揚/攝影
國際知名的神經外科醫師楊詠威,是電影明星「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生前的主治醫師,也到場見證國際再生醫學的發展。
記者徐庭揚/攝影

國際知名神經外科醫師,電影明星「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生前的主治醫師楊詠威(Wise Young)教授昨天也到場。

楊詠威表示,透過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可幫助75%病患重新行走,包括腸胃吸收、失禁等都能獲得不錯的改善。他希望把此技術引進台灣,預計5月提報衛福部申請臨床試驗。

腎臟移植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