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三親等!20年前外甥器捐 舅舅受惠

二姐陳麗涵在20年前發揮大愛,捐出車禍死亡的兒子可用器官,移植三親等政策通過之後,讓洗腎等待器官的弟弟陳敏鳴因此受惠,順利完成移植手術。
二姐陳麗涵在20年前發揮大愛,捐出車禍死亡的兒子可用器官,移植三親等政策通過之後,讓洗腎等待器官的弟弟陳敏鳴因此受惠,順利完成移植手術。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糖尿病患陳敏鳴因腎衰竭而洗腎,等待換腎,原本排序2438名,但20年前外甥車禍過世後捐出器官,讓他在器捐新制上路後受惠,排序大躍進,已完成腎臟移植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上午舉辦「捨得、機會升等」三親等政策突破10例受惠記者會,董事長李伯璋表示,器官捐贈具有互助互惠的概念,三親等內血親優先受惠政策更體現這個理念,有助於推廣器官捐贈。

103年10月1日「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新制上路後,截至105年1月1日為止,登錄系統中有12名捐贈者家屬在等候器官排序大幅躍升,其中11人已順利接受移植手術

來自台東的陳敏鳴,是新法施行後首位受惠的腎臟受贈者,罹患糖尿病十幾年的他表示,101年腎衰竭,必須洗腎,一周三次,當時試跑器官登錄等候名單,排序2438,根本就輪不到他。

器捐新制上路,陳敏鳴突然想起20年前外甥陳俊宏因車禍意外過世,當時二姐發揮大愛,捐出孩子所有可用器官。在二姐同意下,透過當時移植醫院台大的協助,將等候移植的資料在登錄系統變更註記為「捐贈者的三親等家屬」,排名大躍進,一周內就接獲通知,順利在花蓮慈濟完成腎臟移植手術。

在記者會上,陳敏鳴分享重生喜悅,他說,非常感謝二姐陳麗涵,20年前捐出兒子可用器官,拯救許多病人,沒想到大愛持續延伸,讓他提早接受器官移植手術,不用承受終身洗腎之苦。為了承續大愛精神,陳家女兒也簽署了器捐卡。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腎衰竭 腎臟移植 移植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