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幼童性早熟/塑化劑影響 女童普遍長不高

成大塑化劑相關研究人員指出,女童性早熟,會影響正常生長、發育,普遍身高較矮,同時也會增加未來罹患乳癌等婦癌的機會,更會影響青少年時的社交與行為表現。

成大研究團隊成員陳重羽指出,女童提早性成熟,會影響正常生長發育,一般孩童應該在國小五、六年級時長最快,但性早熟孩童因為提前發育,該長高時卻不長高,生長板提前閉合,因此身高普遍較矮,多數女童身高頂多一百五十公分上下。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表示,四年前爆發塑化劑事件時,不少家長相當擔心影響孩子的生殖器,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但事實上塑化劑不只存在於黑心食品裡,生活中四處可見,卻因為沒有立即的危險性,因此民眾不會重視。

而根據國外研究,性早熟也會使成年後罹患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的機率增加,應該與體內的荷爾蒙混亂有關。

更重要的是,性早熟會增加行為問題,研究顯示,由於身體較早發育,會較早接觸到「性」,偏差的機會增加,且可能因為遭到同儕的恥笑、排擠,影響到心理發展,根據國外的統計,性早熟的女性,發生酗酒、使用毒品及接觸暴力的機會都比一般女性多。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早熟 塑化劑 乳癌 卵巢癌 子宮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