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抽驗指甲油 甲醛超標逾2百倍

愛美女性喜歡塗指甲油,但當心買到不合格產品,甲醛、鉛過量恐傷身。衛福部昨天公布去年六月到全國九縣市查核的指甲油、唇膏類及含精油化妝品結果,品質抽驗不合格廿一件,其中十六件為指甲油,大多含有禁用成分甲醛。

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德原指出,製造商為了讓指甲油容易上色,會加入易乾燥的溶劑;雖然苯、二氯甲烷、甲醇、甲苯、甲醛等有機溶劑有致癌危險,明訂禁止使用,但產品製程中技術無法避免,因此游離甲醛殘留限量七十五ppm。

不過,在大賣場、美甲沙龍、美髮材料行抽驗到的不合格指甲油,甲醛量超標誇張,「PR芙羅蘭絲珊妮指甲油」超標最多,達一萬五千八百多ppm,超標二百一十倍。美傑仕國際代理的「不得不愛雙套組指甲油」(即知名品牌OPI)也被驗出超標,其他還包括星亞洲引進的「莎莉韓森專業保養指甲油紫羅蘭」、亮美事業生產的「龐德系列限量迷你組指甲油 」。另外,肯夢旗下的「寧紓壓精華」,被檢出甲苯與規定不符。

食藥署表示,違規製造業者得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相關產品沒收銷燬。王德原呼籲,民眾選購化妝品時,應仔細查看產品標示,不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化妝品,若皮膚有異狀也應立即停用。

星亞洲表示已與國外聯繫,收到相關訊息會公布結果。OPI則附上原廠資料,說明兩款商品不含甲醛。肯夢表示,之前收到通知,已與美國總公司確認成分中未含甲苯,目前配合調查,釐清真相。台灣屈臣氏花蓮公司被查到陳列一款過期商品潤彩唇膏,屈臣氏表示已將商品下架。

甲醛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