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消保處公布快煮水壺品質檢測 3成標示不符規定

聽健康

00:00/00:00

快煮水壺因具有比瓦斯爐煮水安全,比電熱水壺節省時間的優點,逐漸成為民眾購買使用之家電用品。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日前購樣10件市售「快煮水壺」進行檢測及查核。 「品質項目」全部符合規定;「標示項目」3件不符合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1件不符合規定。消保處已請主管機關經濟部依法處理。

快煮水壺之品質安全關涉民眾居家之安全。消保處表示,為保障購買及使用快煮水壺消費者之權益,消保處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作,4月間在北部地區的實體店面及網路商店合計購樣10件市售「快煮水壺」。由標準局進行品質部分檢測,項目包括「溫升」、「洩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異常操作」及「構造檢查」;另分別由標準局及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檢驗法」及「商品標示法」等規定進行標示檢視及「重要零組件比對」查核。

消保處表示,「標示項目」經查核違反「商品檢驗法」部分,已依同法第59條第1項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標示,若屆期未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同法第42條第2款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消保處提醒消費者,選購快煮壺時,應購買貼附有「商品檢驗標識」之快煮壺商品( 商品檢驗標識查詢網址:https://civil.bsmi.gov.tw/bsmi_pqn/ )。並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包裝上之產品使用說明或所附產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標示,使用前詳細閱讀該說明,並確實依照說明內容使用及注意警語與使用注意事項等。

消保處表示,快煮水壺應依其水位標示記號之容量限制裝水,並勿在沸騰時打開蓋子,以防沸水噴出造成危險;且不可於壺身未裝水時插電使用。並確保於穩固平坦且孩童無法觸及的檯面上使用,以免水壺打翻,造成產品受損或人員受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