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台製化妝品驚傳含致癌石綿 業者尚未回應

化妝品不得檢出含石綿,用多了恐怕對健康造成危害。 圖/食藥署提供
化妝品不得檢出含石綿,用多了恐怕對健康造成危害。 圖/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表示,接獲美國(FDA)及加拿大(health Canada)發布的國際化妝品警訊,國內製造的Claire‘s、JoJo Siwa、City Color旗下的眼影、粉餅、修容盤等疑似含有具致癌性的石綿(Asbestos),經查為製造商為台南某美妝觀光工廠,已要求業者全數下架,目前業者還尚未對產品做出回應。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於10日上午進行工廠查核,據回報,該公司只販售其中4款產品,其中「JoJo Siwa Makeup Set」非其公司販售產品,其他4項產品皆由該公司接單後,交給大陸的福清化妝品有限公司進口原料及製造,原料都有依循亞洲檢驗標準,製造後再由福清公司銷售給歐美經銷商。業者表示該產品106年已停產,但還在產品效期內,現行市面仍有流通。經衛生局查核,公司現場無案品可供查驗,詳細情形仍在釐清中。

下架的產品批號分別為「Claire’s Eyeshadows 08/17」、「Claire’s Compact Powder 07/15」、「Claire’s Contour Palette 04/17」、「JoJo Siwa Makeup Set S180109」、「City Color 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 S1603002/PD-C1179」。

石綿為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業者可依《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的罰鍰,甚至停業。衛生局呼籲民眾,若購入相關產品應立即停用,以免造成健康危害。食藥署提醒,購買化粧品時,應慎選來源清楚、標示完整的產品;如發現產品標示不全、甚至使用後產生不良反應,均可至衛生福利部「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網址:http://qms.fda.gov.tw/tcbw/,或撥打通報專線:02-66251166-6401。歡迎民眾藉由通報機制,與政府攜手打造健康安全之化粧品使用環境。

化妝品 致癌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