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2條雷神熱量=1碗飯!吃完肥肉立即上身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最近夯到爆的雷神巧克力,你有注意過他的熱量與脂肪含量嗎?小心吃多了不利健康。(圖片/取材自有楽製菓株式会社臉書)

最近夯到爆的雷神巧克力,你有注意過他的熱量與脂肪含量嗎?小心吃多了不利健康。(圖片/取材自有楽製菓株式会社臉書)

雷神巧克力是日本問世20年的長壽甜食,去年底由超商引進台灣後立刻爆紅,幾乎是一進貨就被掃購一空,適逢白色情人節將至,台灣量販店雖已開始進貨,仍舊難抵民眾的瘋狂搶購。不過,甜滋滋的雷神巧克力,仔細一看成分標示,熱量與脂肪含量可不是普通的高,2條雷神的熱量等於1碗飯。營養師表示,此類高糖、高熱量的甜食巧克力,還是應節制攝取為妙,免得胖了一圈又增心血管風險。

雷神巧克力(ブラックサンダー)

【營養成份】(每份18~21克)

每100公克含有:熱量:526大卡、反式脂肪2.6公克、脂肪26.9公克、飽和脂肪13.3公克、鈉含量325毫克。成份內容為:巧克力塊(內含砂糖、棕櫚油)、全脂奶粉、可可粉、食用加工油脂(棕櫚油)、大豆粉、花生、小麥粉、玉米片、起酥油、加糖脫脂煉乳、澱粉、焦糖糖漿、肉桂、麥芽萃取物、鹽、乳化劑、膨脹劑、焦糖色素、香料等。

反式脂肪高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營養師趙函穎指出,雷神巧克力成份當中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反式脂肪來源「起酥油」,為了要增添產品口感,不少食品都會加入酥油這類成分,像是一般早餐店烤土司會塗抹的奶油,就含不少反式脂肪。經過人工部份氫化的植物油產生的反式脂肪,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飽和脂肪的3~5倍,更不利健康。

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成年人一天「反式脂肪」的容許量不超過總熱量的1%,換句話說一天攝取2000大卡的話,反式脂肪酸不得超過2公克。而雷神巧克力以100克的營養成份來看,2.6公克已超過建議攝取量,雖然一個小的黑雷神巧克力只有18~21克之間,但每天接觸到反式脂肪的機會很多,再加上一天通常不會只吃一個,更加深了反式脂肪對健康的威脅。

2條熱量等於1碗飯 肥肉上身

此外,如果一不小心吃上癮、欲罷不能,每天都要吃2塊以上的雷神的話,等於每天多吃進了約250大卡的熱量,幾乎等同於一碗白飯!長期累積下來,熱量更是可觀,這樣吃一個月就可能讓你體重悄悄上升1~2公斤。

趙函穎營養師提醒,一般民眾一窩蜂趕流行瘋狂搶購巧克力的同時,也要多留心一下吃進肚子裡的熱量與脂肪含量,特別是想要維持身材的人,頂多一周吃1~2次,如果每天都吃雷神巧克力,可是會讓減重計畫破功喔!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脂肪 熱量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