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雞尾酒帶苦味 不是天生的

苦味劑用於食品中,主要用在雞尾酒、啤酒等酒精飲料調味,讓飲料喝起來帶有苦味,可增加酒精飲料的風味。 報系資料照
苦味劑用於食品中,主要用在雞尾酒、啤酒等酒精飲料調味,讓飲料喝起來帶有苦味,可增加酒精飲料的風味。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陳麗婷】

認識食品添加劑/苦味劑

用途:添加於食品中,讓味道或氣味帶有苦味的化學製劑。

成分:苯甲地那銨、蔗糖八乙酸酯。

常添加食物:雞尾酒、啤酒等酒精飲料。

健康疑慮:屬化學製劑,有過敏體質者,應避免過量或長期食用,以免誘發過敏、氣喘

專家的話:苦味劑用於食品中,主要用在雞尾酒、啤酒等酒精飲料調味,讓飲料喝起來帶有苦味,可增加酒精飲料的風味。

另外,苦味劑的另一種用途,是加在工業用酒精中,目的是有人誤拿工業用酒精時,因氣味或味道帶有苦味而不敢喝,即使不慎誤飲,也會因為苦味將酒精吐出,避免引發甲醇中毒。

用於雞尾酒等飲料的苦味劑,主要是苯甲地那銨、蔗糖八乙酸酯。在相關文獻中,未有這些添加物明顯對人體產生危害的研究或記載,應屬安全物質,不過,這類物質仍屬於化學物質,有過敏體質的人,還是要盡量避免過量或長期使用,以免引發氣喘發作或其他過敏反應。

此外,酒精類飲品或工業用酒精,最好要放置在孩童拿不到的地方,避免誤食。

諮詢專家: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過敏 啤酒 蔗糖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