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林杰樑妻談食安 分享三不五食

譚敦慈在中壢市公所分享心得,請婆婆媽媽們輪流使用不同品牌。 記者賴佑維/攝影
譚敦慈在中壢市公所分享心得,請婆婆媽媽們輪流使用不同品牌。 記者賴佑維/攝影

【聯合報╱記者賴佑維/中壢報導】

「婆婆媽媽必須知道的食品安全!」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及俠醫林杰樑的太太譚敦慈,昨天到中壢市公所分享食品安全。

譚敦慈表示,在各家廠牌紛紛中標的情況下,輪流使用不同廠牌的食品比較安全。

「食物盡量不要過度烹調。」譚敦慈表示,添加太多東西在食物上,容易吃進對身體不好的物質,盡量保持食物的原味,減少食品添加物及少吃醃製品。

譚敦慈也主張三不五食,「三不」是不油、不炸、不甜,「五食」是多吃五穀、豆、堅果、蔬菜及水果類。

她以最近最熱門的食用油為例,建議盡量少選調合油,也不要選擇香味太過濃郁的油品,「天然的油香氣不會這麼重,越香的油越要小心。」

「要依烹調方式選擇不同的油品。」她解釋,每種油的發煙點不同,像煎魚就要用發煙點較高的油,如葡萄籽油、椰子油及苦茶油,「發煙點都超過攝氏200度,相對健康。」譚敦慈也說,現在沒有哪個廠牌是安全的,「輪流用最保險。」

提到牛奶,譚敦慈說,空腹喝有助鈣質吸收,但每日不可超過兩杯,要盡量選擇純牛奶,「有人很愛巧克力牛奶,但巧克力的草酸與牛奶搭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現場有人發問,奶粉安全嗎?譚敦慈說,現在奶粉都有經過檢驗,基本上安全,「別固定單一廠牌最保險。」

昨天數百名婆婆媽媽到場聆聽,不少民眾聽了驚呼「原來食安知識這麼深奧,回家一定要馬上改,讓家人有安心用餐的環境。」

※延伸閱讀》

‧林杰樑臉書:啤酒檸檬醃肉可防癌

牛奶 油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