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心臟疾病元凶 美將禁用「人造反式脂肪」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賴昭穎、記者施靜茹/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七日宣布,基於食品安全考量,研擬全面禁用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在六十天公告期屆滿後,就全面實施。

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未來美國如有明確規範,我國也會參考研議訂出標準。

衛生署(現為衛福部)曾公告,自二○○八年起,市售包裝食品須強制標示人工反式脂肪量,即每百毫升液體或每百公克固體食品中,含量低於零點三公克,得標示為零;超過者須依實際含量標示。但包括台灣及多數國家,目前並未訂有反式脂肪的限量標準。

衛福部食藥署組長蔡淑貞指出,今年新修正案要求,只要每百公克食品反式脂肪量超出零點三公克,不論人工或天然,包括天然存在如牛羊的乳汁或其肉類中,或大豆油、芥花油等油品在精製脫臭過程所產生的反式脂肪也須標示,最快下月就會公告,預計二○一五年七月實施。

美國FDA官員表示,反式脂肪在特定甜點、微波爆米花、冷凍披薩、人造奶油和咖啡奶精等產品被廣泛使用。醫學研究所(IOM)也指出,食用反式脂肪對人體健康毫無益處,也沒有食用的安全標準,建議食用反式脂肪的量愈少愈好。

反式脂肪被視為造成動脈阻塞,引發心臟疾病的元凶。FDA局長韓保女士說,過去廿年來全美食用人造反式脂肪情況逐漸降低;未來的新做法,希望每年可防止兩萬人心臟病發、七千人死於心臟病。

使用反式脂肪的爭議討論已久,美國許多食品製造商和零售商近年來已自動減少使用反式脂肪。FDA統計,二○○三年美國民眾平均每天食用四點六公克反式脂肪,到去年已減少到一公克。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