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避標反氏脂肪 部分業者動手腳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即時報導】

衛生福利部現在雖規定業者以氫化植物油製成的食品,必須標示其反式脂肪量;但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有些業者為了規避標示,乾脆在植物油的氫化過程中,使其變成飽和脂肪酸,就不必標示。

許惠玉指出,相對於飽和脂肪酸,植物性油脂如大豆油、玉米油、橄欖油及芥花油等含不飽和脂肪酸,較為健康;但由於植物油不耐高溫烹調,業者會以氫化方式加工處理液態的植物油,使其成為半固體狀,以提高其穩定度。

而植物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多以「順式」結構存在;但若氫化作用不完全,而尚有雙鍵存在(即部分氫化油)時,則可能產生「反式」脂肪酸。

許惠玉說,但現在有些業者在氫化處理植物油時,索性讓它變成飽和脂肪酸,如此一來,就沒有反式脂肪問題,也不必標示;消費者以為沒有反式脂肪,其實一樣藏著飽和脂肪酸在裡面,對健康危害更大,政府應管理這個亂象。

脂肪 植物油 橄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