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手搖茶飲/很多口味 天然調不來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曾桂香╱台北報導】

檸檬綠茶、珍珠奶茶、波霸奶茶、冰淇淋咖啡、百香果粉條綠茶、梅子冰茶、紅茶拿鐵、玫瑰養生花茶、芒果冰淇淋奶茶等,幾乎消費者所想得到的飲料,這些手搖杯業者通通都有賣,需求和供給似乎永遠都在增加當中。但花樣這麼多,有些並不是天然食材可以變化得出來,用食品化工配方才辦得到。

專家指出,台灣消費者的舌頭及味覺現在幾乎已經被化工添加物「養壞」了,有時覺得人工的比天然的好吃;像某位美食部落客就曾在胖達人事件後,於臉書上提醒消費者,甜蜜的吐司厚片或各式甜點,都是人工甘味,對身體傷害更大。

現在許多食物都會添加食品級的人工添加物,以增加商品吸引力及「特色」,上游廠商坦言,這是這一行業「公開的秘密」。不管是果汁、咖啡、茶類,幾乎都可以用人工香精和色素調配而成,只要走一趟化工行,就能發現這些人工化學添加劑的蹤跡。

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營養師陳怡靜表示,許多民眾已經對於食物的原味非常陌生,甚至不少人還會覺得用茶精泡出來的飲料,比起真正茶葉泡出來的更加好喝,但是茶精的組成成分是合成香料和色素,而且茶精、冷水就可以泡,比起正常的泡茶方式,至少可以節省一倍以上的時間及材料成本。

咖啡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