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業者氣憤喊冤:已全力回收 擬提國賠

誠泰醬油業者出示去年8月委託屏東科大,檢驗香椿醬產品的塑化劑含量,結果零檢出。 記者高堂堯/攝影
誠泰醬油業者出示去年8月委託屏東科大,檢驗香椿醬產品的塑化劑含量,結果零檢出。 記者高堂堯/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高堂堯/雲林縣報導】

雲林西螺鎮「誠泰醬油」出品的香椿醬和香菇拌醬,被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出塑化劑含量超標;業者上午出示去年8月委託屏東科大和虎尾科大執行的檢驗證明,氣憤表示兩樣產品塑化劑檢驗結果都「零檢出」,認為台北市衛生局已傷害商譽,不排除提出國賠聲請。

誠泰醬油林姓業者表示,去年5月塑化劑案爆發後,除配合雲林衛生局將可能有問題的醬料產品大規模回收、下架,並銷毀,損失超過百萬元,「但零售端如果沒配合落實回收,我們實在也沒辦法。」

業者指出,他們知道問題根源在醬料瓶蓋,去年6月就全面改用環保膠蓋,不致再溶出塑化劑於食品中,去年8月還自費將多項產品送往屏科大和虎科大等單位檢驗,包括這次傳出問題的香椿醬、香菇拌醬,結果都是零檢出,安全無虞。

這次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的產品樣本是到今年11月到期,保存期限兩年;業者痛批,北衛局抽檢的產品可能是塑化劑案爆發前上市的,時間點上有疑義,無辜業者已經全力配合回收銷毀、保障消費者權益,官方卻逕自公布檢驗結果,造成二度傷害。

業者的妻子一度氣得腳軟、蹲坐在地,直喊:「我不想活了!」業者表示,不排除委託雲林縣政府或地方民意代表,提出國賠告訴。

※延伸閱讀/


‧誠泰醬油/不含塑化劑檢驗報告

塑化劑 香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