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盈昌六噸硫酸銅 前年賣給台糖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昨天到台南市盈昌科技工業公司和台糖公司柳營畜殖部調查,檢方查出僅生產工業用硫酸銅的盈昌科技公司,二○一○年六月間曾賣出一批六噸硫酸銅給台糖當飼料配料,但當年豬已賣完,硫酸銅也已用光。

南檢懷疑盈昌科技公司不是農委會公告九家合格提供飼料用硫酸銅的廠商,但台糖卻自盈昌科技進貨硫酸銅,懷疑有問題,已分他字案,追查有無涉及詐欺、背信等情事。

台糖公司指出,當年台糖公司要生產一批提供給豬食用的飼料配料硫酸銅,透過公開招標,由台南市安南區的盈昌科技工業公司得標。

台糖畜殖業部專案經理李宗勳說,硫酸銅用在禽畜飼料是為抑制病菌、促進造血,盈昌提供的硫酸銅有透過公正檢驗單位檢驗;盈昌提供硫酸銅,大約可供各地六十萬頭豬食用,出售地點可能台中以南至屏東等地。

盈昌科技工業公司總經理王冠懿表示,公司生產的產品都是工業用的硫酸銅,盈昌參與投標時,第一、第二次因價格太低都流標,台糖人員怕標不出去,第三次拜託她參與投標並得標,她沒有飼料工廠登記證,台糖人員要她提出工廠登記就好了。

王冠懿並出示盈昌送給高雄化學實驗室報告,聲稱公司生產硫酸銅經檢驗無其他重金屬成分。

生產 造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