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網購烤肉組 9成資訊揭露不合格

中秋節將至,不少人計畫上網選購烤肉套餐組合。根據消基會調查發現,高達九成業者「資訊揭露上不合格」,此次抽查的11家網購平台所推出的烤肉套餐組合業者中,僅「築地一番鮮」唯一一家,完全符合「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不合格業者,主管機關可依《消費者保護法》限期改正,若屆期不改正,可開罰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經再次令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可罰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並得按次處罰。

消基會調查也發現,在「商品及交付方式資訊」部分,也有逾八成業者未完全符合現行法規。檢視11家業者在其網站頁面揭露的商品及交付方式資訊,僅「台北濱江」、「華得水產」完全符合「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不合格率逾八成。不合格業者,同樣可依《消費者保護法》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消基會呼籲,業者販售商品時,不論是單一商品、組合套餐或福利箱,皆應在販售頁面清楚標示主管機關規定標示的相關資訊,避免消費者選購時未仔細看內容,收到商品後才向業者反映問題或向消基會及當地消保官申訴,衍生消費糾紛。

另消基會還發現這次有部分業者規定「冷凍商品不可退貨」,但消基會認為,應視保存期限而定。

烤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