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市售塑膠娃娃 1成5塑化劑超標

塑膠娃娃為隨處可見的兒童玩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抽測結果,20件塑膠娃娃玩具中,有3件塑化劑超標,占1成5,另有2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

標檢局在今年第一季於百貨公司、玩具店、量販店及零售商店等通路隨機購買20件樣品,依國家標準檢測物理性、電驅動性、化學性等,並依國家標準及商品檢驗法查核商品檢驗標識與中文標示。

其中商品檢驗標識全數合格,但有2件中文標示的警告及內容字體不符規定;另有3件的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及其混合物含量總和超過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規定,3件商品售價在新台幣16元至135元不等。

標檢局提醒,塑膠娃娃玩具列屬應施檢驗商品範圍,須完成檢驗程序才能運出廠場或輸入,建議消費者購買前仔細確認商品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注意中文標示內容及商品構造是否完整,兒童玩耍後別忘記洗手,以防攝入重金屬或塑化劑等有害物質。

針對不符規定商品,標檢局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塑化劑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