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嬌生安視優隱形眼鏡「混入異物」 食藥署籲:立刻停用

嬌生「安視優」產品被發現混入刷毛,食藥署醫材與化粧品組科長吳正寧表示,持有受影響批號產品應停止使用,並可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退換貨。
嬌生「安視優」產品被發現混入刷毛,食藥署醫材與化粧品組科長吳正寧表示,持有受影響批號產品應停止使用,並可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退換貨。
記者羅真/攝影

嬌生集團日本分公司日前宣布,該公司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中,有四款產品出現「混入異物」。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問題產品有兩款共565盒進口在台販售,分別是「歐舒適二週拋」與「超涵水每日拋」,消費者若持有問題批號產品應立刻停用,可退換貨。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科長吳正寧指出,嬌生日本分公司宣布的問題產品中,有兩款在台有許可證,其中「安視優歐舒適二週拋」在日本出現刷毛混到單片隱形眼鏡容器中,「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在日本則因容器內保存液濃度問題,導致使用者眼睛不適,不過食藥署截至今日並未接獲國內消費者通報使用上有異。

「歐舒適二週拋」受影響批號為L002NCS,國內進口計50盒(6片/盒);「超涵水每日拋」受影響批號為2836840101、2836840102,國內進口計515盒(30片/盒)。

食藥署向台灣嬌生公司查詢,嬌生表示,定期清潔的刷毛可能在清潔過程中不慎脫落、混入部分隱形眼鏡產品;而部分隱形眼鏡保存液,因濃度問題導致使用者眼睛不適,已啟動自主回收。

吳正寧表示,國內流通的醫療器材皆須符合我國規範,後續將持續請嬌生公司調查製造廠的製程與產品品質。另呼籲消費者,若持有上述批號產品,立刻停止使用,並請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退換貨,客服專線為0800-068-346 轉3。

隱形眼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