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6件知名品牌防曬產品 SPF低於標示值

大熱天民眾撐傘、戴帽子、抹防曬油防曬。
大熱天民眾撐傘、戴帽子、抹防曬油防曬。
報系資料照

炎炎夏日,許多人都會擦防曬乳避免曬傷、曬黑,但根據消基會今天公布最新防曬產品測試發現,採樣25件有6件SPF防曬係數測試結果低於標示值,包括上山採藥、雪芙蘭、曼秀雷敦等知名品牌。

消基會表示,有可能調配不均、粒子不是奈米級或檢測方法不同,但也可能是配方不實,消費者在購買時需留意。

消基會指出,SPF防曬係數測試結果低於標示值的六件樣品,三件為國產、一件為中國大陸產品、兩件為日本產品。被點名低於標示值的產品包括:「上山採藥輕油水感全效UV防曬精華」、「零負擔輕透水防曬」、「媚點透顏防曬粧前乳」、「艾杜紗全效防曬凝露」、「曼秀雷敦SUNPLAY防曬乳液(戶外玩樂型)」,以及「雪芙蘭防曬熊厲害寶貝防曬乳液」。

除了防曬係數測試結果低於標示值,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也提醒消費者購買防曬產品時,應特別留意防腐劑Paraben成分測試是否符合規定。游開雄指出,雖然這次25件樣品的防腐劑Paraben成分測試,均符合現行「化粧品防腐劑成分使用基準表」的規定。

不過,新修訂的「化粧品防腐劑成分使用基準表」將於明年4月1日生效,本次測試Paraben防腐劑中有兩件樣品,防腐劑含量超過修訂後的規定總量0.14%,分別是「香蕉船兒童系列防曬乳液SPF50+PA++++」及「Olay高效隔離防曬乳(加強型)」,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建議不要用於6個月以下嬰兒。

消基會表示,國內目前尚無與國際接軌的防曬產品防曬效能測試方法,呼籲主管機關應儘速建立方法。

業者:官方核准認可

遭點名的日系進口商艾杜紗中午回應表示,販售商品為進口品,相關成分和標識均經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審核核准認可的商品。不知消基會的採驗標準為何。

曼秀雷敦表示,負責同事上午一直在開會中,目前尚未能就此事回應。

消基會公布最新防曬產品測試結果,25件樣品有6件SPF防曬係數測試結果低於標示值。<br />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公布最新防曬產品測試結果,25件樣品有6件SPF防曬係數測試結果低於標示值。
消基會/提供

防曬乳 防曬係數 防腐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